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指部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Twitter(另開新視窗)Flickr(另開新頁面)
鷹日記
每逢佳節倍思親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已經是我第三年缺席家中的過年了!雖然在網路上能感受到台灣的過年氣氛,但到那個時候,美國早已開學,然而,在異鄉的我們,華人教授也是會每年舉辦過年活動,營造出年節氣氛,而我們也會做卡片謝謝教授的付出、學長姐們發紅包給學弟給予新年祝福,在國外的我們就像家人一樣團聚。
隨著時光的流逝,不久之後,我們就要成為學校最高年班,離正式拿到期戒的時間也越來越近了!在這之前,我們終於拿到期待已久的「放假服裝」!這象徵著我們即將成為最高年級,也代表以後可以穿西裝出校門,不僅正式、也展現出特有、不凡的氣質,而平常學不到的打領帶也在這時候有機會能夠學起來!
我在美國的時間一點點減少,剩不到一年半的時間就完成了在國外唸書的歷程,很慶幸自己能夠有這個機會出國看看國外的文化,雖然犧牲了與親朋好友相處的時間,但也拓展自我的視野、學習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等到完成學業後要好好的彌補沒有陪伴到家人的時間,也為國家貢獻在國外所學!
(圖/文:本校色岱爾軍校交換生 96期陳昱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