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指部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Twitter(另開新視窗)Flickr(另開新頁面)
鷹日記
我在維吉尼亞軍校的新年
在美國,放寒假是聖誕節前後,所以我會比台灣的同學早放假,也比較早收假。為了配合校方課程排定,在美國的我們在二月初就會先聚餐提早過節。聚餐的地點是在維吉尼亞軍校國際學生辦公室,由四年級學長和他們的直屬學弟一起料理食材,準備了許多我們平常熟悉的中式菜餚,讓我們即使身在美國也依然能感受到春節團圓團聚的氣氛,而美國的長官也和我們一起分享過年過節的喜悅。
因為較早收假的原因,當台灣的親朋好友們在團圓守歲吃年夜飯的時候,我其實是在系管裡寫功課打報告度過,而此時剛好是今年最低溫和連續兩天的暴風雪,飢寒交迫之下心情不禁有點低落。雖然今年已經是第三年沒有在過年時和家人團圓,平時也因為在外念書久了習慣了沒有太多感觸,但其實不能在家過節當下心中還是多少有點失落。而此時又收到四年級學長說晚上要集合的通知,我還以為有人犯了什麼錯要被念了,心情頓時是雪上加霜。一直到了晚上我們三位空軍學弟們集合了之後,看到學長手上拿的紅包,心情才有如撥雲見日般好了起來。也許我們有時會因為學業或任務而無法時常陪在家人身邊,但空軍這個大家庭依然能夠帶給我們家的感覺。

(圖/文:本校維吉尼亞軍校交換生 96期張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