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Twitter(另開新視窗)Flickr(另開新頁面)
靈園地
更新日期113-04-02
為什麼男人不聽女人不看地圖
封面圖片
  • 作者:
    亞倫‧皮斯、芭芭拉‧皮斯夫婦著
  • 出版社:
    平安出版社
  • 內容簡介:

    全球發行超過四百萬冊,遍及33國,尤其光在日本就賣了一百多萬冊,形成2001年日本出版界的熱門話題。作者以調查研究的結果說明,由於大腦構造及荷爾蒙分泌的不同,男女的差異先天存在。由於睾丸素的分泌,男人的空間辨識能力強,且導致男人滿腦子都是性、不願給承諾、性愛分流、無法克制自己的性慾;而成就高的人,睾丸素含量也比一般人高。至於女人,天生睾丸素的分泌量就不如男性,加上分泌的雌激素會壓抑空間辨識力,所以女性的停車技術不佳、也不擅長看地圖。作者認為,這個世界之所以掌握在男人手裡,是因為天賦能力的不同,而非社會對女性的壓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