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Twitter(另開新視窗)Flickr(另開新頁面)
程規劃
  配合本系設立宗旨與學校教育目標,課程規劃兼顧基礎軍事課程、通識課程、數學與基礎科學、基礎人文必修課程、航太科技專業課程、以及完整的飛行與求生訓練課程,以培養具專業科技智能與軍事管理素養的現代化空軍地勤與飛行軍官。

課程分析圖

本系課程規劃包含學分課程及非學分課程,其中學分課程包含數理及基礎科學、航太工程及一般通識課程;而非學分課程包含軍官專業、軍事訓練及、軍官養成教育。

  本系隸屬於一般教學部,所規劃的專業課程包含了材料及飛機結構、熱傳燃燒及發動機、氣動力與飛具設計、導航與控制、太空及衛星科技、基礎及其他應用課程等六大模組,充分涵蓋了航太專業領域;在通識課程方面,除物理、化學、微積分等基礎課程之外,還包括了語文學科、人文與藝術、社會科學、軍事科學及自然科學等領域,使學生除了具備航太專業能力之外,也具備人文素養及宏觀的視野;軍事教育課程主要在寒暑訓期間授課,包含基本教練、人事、情報、作戰、後勤等軍事課程,奠定學生的軍事素養;並且安排了打靶、傘訓、野外求生、行軍等軍事術科課程,培養學生的求生技能及不怕苦不怕難的意志。
航空太空工程學系課程學習地圖

航空太空工程學系課程學習地圖

  1. 通識必修52學分:國文、英文、壓力調適、軍事倫理學、中國軍事史、中國現代史、計算機概論、電腦資訊應用、微積分、普通物理與實驗、普通化學、中華民國憲法與立國精神、哲學概論、大陸問題研究、心理學、管理學。
  2. 系必修48學分:(1)基礎應用課程(2)材料、飛機結構課程(3)燃燒熱傳、發動機課程(4)飛具設計、氣動力課程(5)導航、控制課程(6)衛星、太空科技課程。
  3. 共通選修10學分:語文學科、人文與藝術、社會科學、軍事科學、自然科學等5大領域。
  4. 系專業選修20學分:(1)基礎應用課程(2)材料、飛機結構課程(3)燃燒熱傳、發動機課程(4)飛具設計、氣動力課程(5)導航、控制課程(6)衛星、太空科技課程。
  5. 教育目標:(1)培育學生有關航太科學與技術之先進知識(2)利用工程教育的訓練,使學生具備組織分析與獨立思考的能力(3)利用實驗或研習課程分組的方式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與默契(4)提昇科學倫理及科技管理能力,以培養領導人才。
  6. 核心能力:(1)具備飛機設計與發動機系統理解能力(2)具備材料與飛機結構系統理解能力(3)具備飛航導控系統基本知識能力(4)具備太空科技之先進相關知識。
  7. 畢業生出路:(1)飛行人員(2)技勤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