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Twitter(另開新視窗)Flickr(另開新頁面)
育目標

教育目標

本系之教育目標係遵循學校之教育目標所制訂,目的在培育空軍建軍幹部及高科技軍官,教育上兼顧大學基礎教育及空軍建軍需求,配合航空電子之專業課程設計,以奠定學生理工基礎,進而深入航空電子之專業知識,使學生瞭解飛機及防空之航空電子相關知識,進而增進飛行操控及領空防衛之專業技能。

本系之學生核心能力係為符合學校之學生核心能力所訂定,目的在因應高科技與資訊化之時代潮流、及達成空軍建軍備戰之需求,依據本校教學之使命,培養學生成為具備航空電子專長、並符合國防需求之飛行及技勤軍官。

 教育目標解說圖

教育目標:

  1. 藉完整且連貫性的軍事學科教育,塑照軍人風範,陶冶軍人武德與武藝,培養出具有強烈國家、責任、榮譽之現代空軍幹部。
  2. 運用系統性的課程設計,培訓具有一般大學教育程度與兼備後續深造之能力可分為(1)培育空軍之建軍幹部及高科技軍官(2)奠定學生電子電機領域之理工基礎(3)建立學生航空電子學理之專業知識(4)增進學生航空電子實務之專業技能。
  3. 規劃循序漸進式的體適能訓練課程,鍛鍊出強健體魄與膽識,培養出堅持到底的決心與毅力。
  4. 透過配套性的實習制度與平時規律的團體生活,培養出綿密的團隊精神與榮譽感,塑造出熱愛團隊與服從守紀的空軍建軍幹部。

核心能力:

  1. 運用科技與解決問題能力具備電子電機基礎學識及航空電子學理實務之能力。
  2. 獨立思考與持續學習能力具備多向思考解決問題之能力。
  3. 領導統御與溝通整合能力具備偕同整合團隊合作之能力。
  4. 強健體魄與基礎軍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