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Twitter(另開新視窗)Flickr(另開新頁面)
所簡介
  本校之設立宗旨為培養空軍飛行及地勤之軍官領導幹部,早期(民國49年~88年)以招收四年制正期學生為主,並施予通才教育,學生入校後並無分系,教師則依專長將授課領域區分為航空、機械、電子及航空管理四組。
本系的前身即為航空管理組,民國88年本校向教育部申請系組改制。民國89年,獲教育部核准,航空管理學系正式成立。
系教師本於術德兼修的教育理念,透過質量並重的教學內涵,培育學生積極進取、自信自重的自我發展能力。然隨著軍中兵力不斷精簡、精實,部隊派職需求亦趨明確,本系畢業生除飛行結訓之學生分發飛行聯隊,其餘專才生之派職,主要分發至資訊技術、飛航管理、後勤補給之相關專長單位,為使學生能進入工作單位後,有效利用在學所學,本系教學著重理論與實務整合,以期為空軍培育全方位之空軍管理人才。

航管管理系成立流程圖

民國49-88年招收四年制正期學生為主並施予通才教育,並無分系>民國88年本校申請系組改制>民國89年獲教育部核准,航空管理系所正式成立。

本系經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105年度大學院校系所評鑑認可審議委員會」通過認可(有效期限:2017年~2022年)

航管系105年度大學院校系所評鑑認可證書

航管系105年度大學院校系所評鑑認可證書

本系經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105年度大學院校系所評鑑認可審議委員會」通過認可證書(有效期限:2017年~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