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Twitter(另開新視窗)Flickr(另開新頁面)
育目標
  本系畢業生一律分發空軍各級部隊服務,飛行結訓之畢業生分發飛行聯隊,其餘專業技勤生派職依部隊需求區分為航空管理、資訊管理與後勤管理三大專長,因此,本系教育目標乃以培養學生同時具備『資訊管理』、『航空管理』與『後勤管理』三種專長之基礎核心能力,並同時具備以下特質:
* 結合空軍備戰之需求,在飛行與專業技勤體系上,培育高素質之初階軍官幹部:學生在四年的養成教育中,培養其具備組織分析與獨立思考的能力;同時利用專題研討與分組合作的方式,培養團隊的精神與協同解決問題之能力。
* 培養持續進修與學習之能力:本系教育的目標一方面要符合軍事上之部隊需求,另一方面也要落實大學學術教育之目標,以培養畢業生具備未來學術深造之潛能。依部隊需求所設計之『航空管理』、『資訊管理』與『後勤管理』相關課程,僅具備各專長領域之入門核心,以順利銜接初階任官之部隊需求。相關之課程設計亦兼具讓畢業學生具後續深造之能力,以培養優秀領導人才與肩負國防任務之高素質軍官幹部。
  故而本系根據校務整體發展計畫需求及空軍建軍備戰用人需求,明確界定設立宗旨與教育目標,以使本校、系之理念與目標從上而下,一以貫之,達到本校教育之宗旨。校務發展計畫與航管系教育目標關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