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計室

::: 首頁 > 單位介紹 > 行政單位 > 主計室 > 常見問答集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Twitter(另開新視窗)Flickr(另開新頁面)
見問答集
更新日期113-01-25
納稅義務人於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如何得知有無漏報扣繳憑..
一、納稅義務人可向戶政機關申請自然人憑證上網查詢,或持本人國民身分證,向戶籍地國稅機關申請查調扣免繳憑單資料。 二、沒有收到扣繳憑單仍須辦理申報,納稅義務人不能以未收到扣繳憑單為由,申請免罰。(南區國稅局嘉義縣分局)<詳全文>
所得稅扣繳稅款繳款書逾期限繳納須加蓋公司大小章,如果是機關單..
大小章指的是申請辦理扣繳單位辨別通知書時所使用之印章,依各單位申請時使用之印章辦理。<詳全文>
扣繳義務人係為單位辦理扣繳作業,如不慎違章,可否以單位預算支..
一、扣繳義務人是違章主體,國稅局查獲違章事件,係處罰扣繳義務人,而非該機關單位;至繳納之罰款來源。 二、各單位之預算均按其施政計劃編列,不得假借名目,移作其他用途。以中科院違章事件為例,扣繳義務人違章可歸責於個人,並無相關規定應由機關編列預算繳納。<詳全文>
扶養親屬免稅額申報表人事人員簽章部分,囿於人事人員僅能依其戶..
一、扶養親屬免稅額申報表有關人事人員簽章部分,僅為簽證納稅義務人任官日期,毋需對其他部分負責。 二、扶養親屬免稅額申報表係填交扣繳義務人,依當年度「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扣繳稅款,不同納稅義務人有共同扶養親屬時(如夫妻之子女、兄弟之父母),可分別填列同一人;惟辦理結算申報時,除夫妻須合併申報外,父母則須自行協調,列由兄弟姊妹其中一人扶養。<詳全文>
如果產生利息計罰、滯納金等違章,計罰通知是電話通知業管單位或..
罰緩為稅捐機關之行政處分,以扣繳義務人為罰緩主體,稅捐機關會將罰緩處分書及繳款書,以書面通知一併寄送扣繳義務人。<詳全文>
屬於自動補報加計利息期限多久才不會加計滯納金?
扣繳稅款繳款書逾期限繳納每逾滿2日即有滯納金之產生,如屬自動補報繳加蓋大小章後,以逾期隔日起依銀行規定利率加計利息辦理,不另加計滯納金。<詳全文>
法律諮詢費未辦理申報,如果律師已完成申報,是否罰扣繳義務人?
一、已依規定扣繳稅款,並向公庫繳納,但未依限按實填報或填發扣繳憑單之處罰: (一)經限期責令補報或填發外,並按扣繳稅額處20%的罰鍰。最高不超過2萬元,最低不少於1千5百元;逾期自動申報或填發者,減半處罰。 (二)限期責令補報或填發而未依限按實補報或填發者,按扣繳稅額處3倍以下罰鍰。最高不超過4萬5,000元,最低不少於3,000元。 二、屬依法不需扣繳稅款,但未依限填報或未據實申報或未依限..<詳全文>
薪資所得扣繳作業為國軍新辦業務,相關業管承辦人員均無實務經驗..
薪資所得扣繳作業相關規定即違章罰則均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訂定,一般民間機構如新創立之公司行號均比照辦理,目前並無適用輔導期之規範。 <詳全文>
國防部除提供「所得稅服務網」外,建議另行提供業務諮詢連絡人及..
一、依部頒實施計劃,主計局及各軍司令部,均須成立專責小組,輔導各扣繳單位作業,並提供諮詢服務,本部將於講習期程結束後,蒐整各單位諮詢小組連絡資料,公布於「所得稅服務網」,供扣繳義務人或承辦人查詢運用。 二、本部辦理本次講習,各場次均協請當地國稅局派遣講師授課,目的在使各單位與稅捐單位建立連繫窗口。各單位未來有任何問題,除上述本部各級諮詢小組連絡電話外,可逕行協請當地國稅機關解答作業?難,主計局將..<詳全文>
國防部可否提供綜合所得稅計算軟體,俾利官兵估算未來應繳稅款?
計算個人應納稅額方式如下: 一、財政部所屬國稅局網站(網際網路)已提供簡易試算網頁。 二、本部軍網「所得稅服務網」→「扣繳、結算申報軟體及資料下載」項下,已提供「個人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程式(IRX11.03版)」。 三、另財政部提供試算應納稅額之Excel文件,將於近期上傳「所得稅服務網」。 以上各種方式請宣導單位官兵多加利用<詳全文>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未頁 9/1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