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計室

::: 首頁 > 單位介紹 > 行政單位 > 主計室 > 常見問答集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Twitter(另開新視窗)Flickr(另開新頁面)
見問答集
更新日期113-01-25
政府機關如有稅務違章事件發生時,應由何人負賠償之責,依所得稅..
辦理本次講習之目的,旨在使各單位扣繳義務人熟悉扣繳作業,以避免違章事件。以中科院數年度發生之違章事件為例,稅法並無政府機關免責之規定,各單位在執行扣繳及申報作業時,仍應依法辦理,承辦單位宜將各種違章類型歸類,並提供各種新的資訊,以解除扣繳義務人作業上之疑義。<詳全文>
所得稅法第111條規定之違章裁罰,係通知主管機關議處扣繳義務..
第111條與第114條第2款規定之違章罰則不同,其差異在於有無扣取稅款,如依規定扣繳標準而未扣取稅款者,適用第111條議處罰則;如已扣取稅款而未依限申報或填發扣免繳憑單者,則適用第114條第2款,須處以罰鍰。<詳全文>
扣繳暨免扣繳憑單應如何區分所得類別,如有填列錯誤,是否會遭致..
一、本部將於訂頒作業注意事項時,表列各項應稅所得之類別格式代號及繳款書格式代號,以避免誤填情事。 二、扣免繳憑單所載類別錯誤,扣繳義務人須予更正,人工申報單位應填更正書表辦理,網路申報單位,僅須修正後重新傳送即可。如不涉及金額錯誤,得不予處罰。<詳全文>
納稅義務人於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如何得知有無漏報扣繳憑..
一、納稅義務人可向戶政機關申請自然人憑證上網查詢,或持本人國民身分證,向戶籍地國稅機關申請查調扣免繳憑單資料。 二、沒有收到扣繳憑單仍須辦理申報,納稅義務人不能以未收到扣繳憑單為由,申請免罰。(南區國稅局嘉義縣分局)<詳全文>
所得稅扣繳稅款繳款書逾期限繳納須加蓋公司大小章,如果是機關單..
大小章指的是申請辦理扣繳單位辨別通知書時所使用之印章,依各單位申請時使用之印章辦理。<詳全文>
扣繳義務人係為單位辦理扣繳作業,如不慎違章,可否以單位預算支..
一、扣繳義務人是違章主體,國稅局查獲違章事件,係處罰扣繳義務人,而非該機關單位;至繳納之罰款來源。 二、各單位之預算均按其施政計劃編列,不得假借名目,移作其他用途。以中科院違章事件為例,扣繳義務人違章可歸責於個人,並無相關規定應由機關編列預算繳納。<詳全文>
扶養親屬免稅額申報表人事人員簽章部分,囿於人事人員僅能依其戶..
一、扶養親屬免稅額申報表有關人事人員簽章部分,僅為簽證納稅義務人任官日期,毋需對其他部分負責。 二、扶養親屬免稅額申報表係填交扣繳義務人,依當年度「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扣繳稅款,不同納稅義務人有共同扶養親屬時(如夫妻之子女、兄弟之父母),可分別填列同一人;惟辦理結算申報時,除夫妻須合併申報外,父母則須自行協調,列由兄弟姊妹其中一人扶養。<詳全文>
如果產生利息計罰、滯納金等違章,計罰通知是電話通知業管單位或..
罰緩為稅捐機關之行政處分,以扣繳義務人為罰緩主體,稅捐機關會將罰緩處分書及繳款書,以書面通知一併寄送扣繳義務人。<詳全文>
屬於自動補報加計利息期限多久才不會加計滯納金?
扣繳稅款繳款書逾期限繳納每逾滿2日即有滯納金之產生,如屬自動補報繳加蓋大小章後,以逾期隔日起依銀行規定利率加計利息辦理,不另加計滯納金。<詳全文>
法律諮詢費未辦理申報,如果律師已完成申報,是否罰扣繳義務人?
一、已依規定扣繳稅款,並向公庫繳納,但未依限按實填報或填發扣繳憑單之處罰: (一)經限期責令補報或填發外,並按扣繳稅額處20%的罰鍰。最高不超過2萬元,最低不少於1千5百元;逾期自動申報或填發者,減半處罰。 (二)限期責令補報或填發而未依限按實補報或填發者,按扣繳稅額處3倍以下罰鍰。最高不超過4萬5,000元,最低不少於3,000元。 二、屬依法不需扣繳稅款,但未依限填報或未據實申報或未依限..<詳全文>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未頁 1/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