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Twitter(另開新視窗)Flickr(另開新頁面)
動花絮
更新日期113-02-26
111年雙語研討會
空軍軍官學校為能奠基雙語教學能量,提升雙語教學效能,特於1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舉辦「邁向雙語國家之路研討會:軍校暨一般大專校院實施『2030國家雙語政策』之現況與展望」。隆重開幕式由空軍軍官學校副校長黃盈捷少將及應用外語系系主任洪玉如教授共同主持,隨後登場的是華夏科技大學陳淑嬌教授,進行名為「邁向雙語國家之路:2030國家雙語政策之探討」的大會主題演講,接續展開的是各項發表,包括有關全英語課程規劃、各校雙語課程執行現況、雙語師資培訓、建構雙語校園環境等多元面向觀點。此次研討會的主持人及發表者,熱烈響應,包括華夏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陸軍軍官學校、海軍軍官學校、空軍軍官學校、國立中正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中山大學等。
與會來賓則遍佈全台40餘所軍事及一般大專校院,報名人數遠遠超過會場可容納的150人數上限,研討會當日可謂座無虛席,席間,更是暢所欲言,討論踴躍。大會結束後,與會來賓收穫滿滿,一致肯定空軍軍官學校舉辦研討會的作法,能夠從不同的教育環境角度解析雙語政策,舉凡強化課程內涵、提升學生素質、優化教學環境與厚植師資能量,並對未來雙語政策執行成效等,提出具體心得與實施策略,尤其進一步成功促進各軍事校院及一般大學實施雙語政策交流,對未來各校施行雙語政策,具有實質參考的價值與意義。
青年日報文章連結:https://www.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chapterID=1505933&type=military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未頁 1/2頁